登入MyCute
台幣升勢猛 立委視察央行 彭淮南:相對穩定、沒底限

台幣升勢猛 立委視察央行 彭淮南:相對穩定、沒底限

更新日期:2010/04/21  記者顏真真/台北報導

在熱錢持續湧入之下,新台幣匯率今(21)日早盤升破31.4元價位,升幅近1角,不過,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上午重申,新台幣匯率仍相對穩定,而且沒有設底限。

立法院財委會立委包括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、羅明才、林福德及無黨籍立委康世儒等人一早就到央行視察,央行總裁彭淮南也親自接待,並針對央行業務進行報告,羅明才及康世儒約在上午11時20分左右在彭淮南陪同下離開。

不過,由於近來台幣大幅升值,今日早盤再度升破31.4元價位,一度升至31.349元,升值9.8分,因此,今日立委們也相當關切央行對新台幣匯率走勢的看法。

立委賴士葆、羅明才及林福德在會後也轉述央行總裁彭淮南的說法,彭淮南在會中強調,與其他主要貨幣比起來,新台幣匯率仍是相對穩定,彭淮南甚至還強調,匯率自由化之下,央行對新台幣匯率絕對沒有設底限。

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
留下您的回應.....
暱稱:

E-mail:

內容:
( 流於漫罵、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,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)

驗證碼:這是驗證碼  什麼是驗證碼

Power by www.UCute.com.tw
會員登入 | 免費申請 | 會員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