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MyCute
2009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北、中、南三區將同步戶外聯播
更新日期:2008/12/25 16:15 朱宏瑜

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朱宏瑜】

  全球樂迷眾多期盼的2009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,將依照七十年來的傳統,於維也納時間2009年1月1日早上11點,在「維也納樂友協會大樓」的黃金音樂廳正式舉行。

  而在台灣已舉辦多年的戶外聯播,2009年則將由臺北縣政府、臺中市政府、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及台灣電視公司共同主辦,並規劃在台灣時間1月1日晚上6:15~8:30,分別在「臺北縣新店市碧潭東岸高灘地」、「臺中市市民廣場」及「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園區」等北、中、南三區,同步舉行戶外聯播。

  從1939年起,每年1月1日在黃金音樂廳都會飄起悠揚的樂音,這場紀念維也納音樂世家「史特勞斯家族」的「維也納新年音樂會(Das Neujahrskonzert der Wiener Philharmoniker)」,演出曲目多為圓舞曲、波卡舞曲、進行曲等,以充滿歡欣的氣氛為新的一年開啟美好的第一天。

 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多年來一直維持著許多令人稱道的傳統,例如演出樂團皆由「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(Wiener Philharmoniker)」擔綱;演出的曲目中,一定會有「藍色多瑙河(Blue Danube Waltz)」這首膾炙人口的圓舞曲;以及壓軸曲目必定是由指揮會帶領現場觀眾跟著節奏拍手,將全場氣氛帶到最高潮的「拉德茲基進行曲(Radetzky March)」。因此這場音樂會總是被全球樂迷列為每年第一個音樂盛事,也是必要欣賞的重要音樂盛會之一。

 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指揮人選,每年皆由樂團的團員投票決定,多為一時之選,歷任指揮包括有「克萊門斯.克勞斯(Clemens Krauss)」、「鮑斯考夫斯基(Willi Boskovsky)、「卡拉揚(Herbert von Karajan)」、「阿巴多(Claudio Abbado)」及「祖賓.梅塔(Zubin Mehta)」等指揮家。而2009年榮膺指揮重任的則是「丹尼爾 巴倫波英 (Daniel Barenboim)」,他以人為本的指揮方式以及對中東和平的貢獻,讓他成為這場音樂會指揮的不二人選。

 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每年吸引20至30萬樂迷訂票,每張票價近台幣4萬元,須於一年前訂票,全球有將近90多個國家、10億以上樂迷同步欣賞。台灣從2004年開始,由台視與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合作,首次將新年音樂會於戶外轉播,讓台灣樂迷得與全球樂迷同步欣賞世界盛名的音樂會。今年主辦單位更加用心擴大於北、中、南三區舉行,讓更多的台灣樂迷得以同步參與優美的音樂饗宴,有興趣的民眾,別忘了一起到現場一同聆聽感受世界級音樂盛會的熱鬧氣氛。

更多藝文活動訊息:http://www.travel-web.com.tw

20081225_2358430.jpgleft >

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
留下您的回應.....
暱稱:

E-mail:

內容:
( 流於漫罵、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,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)

驗證碼:這是驗證碼  什麼是驗證碼

Power by www.UCute.com.tw
會員登入 | 免費申請 | 會員服務